天下樱

狐妖大人捡到了幼虎

  一、

  黄濑凉太,800岁,是妖界妖尽皆知的狐妖。因为天生的一副令众女妖为之倾倒众男妖为之艳羡的好皮囊,因为从不惹是生非也不多管闲事的好性格,使他在妖界左右逢源八面玲珑。

  今天闲来无事的黄濑凉太来到一处前有流水落花,后又高山茂林的地方,挑了一颗千年古树躺在比他身体还粗的树枝上,晒着从树叶间隙投射下来的细碎阳光,惬意的哼着小曲享受着这午后的安宁。

  但是好景不长,就在他快要进入梦乡的时候,一阵极不和谐的嘶吼声打破了这惬意的宁静。循着声源望去,是一只黑熊和一只幼虎在厮打,黑熊不论是在体格、年龄、经验上都占了上风。幼虎虽然已经伤痕累累,但是赤红的眼里却没有任何逃跑和怯懦的意思,绷紧着身体一次又一次凶猛的进攻,敏锐的闪躲。

  无论幼虎多么灵敏和勇敢但毕竟是一只未成年的小老虎,体型还不及黑熊的一只大腿,最终被黑熊一巴掌拍出去几尺远,躺在地上再也站不起来,黑熊一步步向着那小小的虎躯走了过去。虽然心里的那杆秤早已偏向了幼虎,但生性薄凉不好管闲事的黄濑凉太还是选择了冷眼旁观这场并不公平的战斗。妖界本来就是如此,从来都是弱肉强食,没有任何公平公正可言,要想生存下去没有强大的背景,自己就必须要非常强大,否则就该乖乖的躲在角落不去惹人注意。

  巨掌重击肉体的声音厚重而无情,黄濑闭上了眼睛,努力不去听幼虎强忍着不愿嘶吼出来发泄痛苦的闷哼声。直到最后黑熊不再击打那具肉体,拖着粗重的脚步缓缓离去,万物归于寂静,黄濑才睁开眼睛,从树上跳了下来,走到那具已经残破不堪没有了气息的幼虎身旁旁,叹了一句:“一路走好”。

  已然没有任何心情再在这儿逗留的黄濑凉太站起了身准备离开,突然一阵轻微的声音传进耳朵,仔细看去,幼虎的尾巴还在断断续续的微颤着。他,还活着!!!不知为何一种强烈的激动和欣喜在黄濑的心头激荡,他蹲下身,小心翼翼的抱起那具小小的虎躯,然后急速的飞奔起来,此时黄濑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救活他!

  “小绿间、小绿间,快出来啊小绿间。”黄濑凉太抱着那只幼虎闯进一间雅致的小屋,一进门就大喊大叫起来。

  绿间真太郎,麋鹿 ,妖界最厉害也备受推崇的大夫,也是黄濑凉太的挚友(虽然绿间本人并不这么认为)此刻正在晾晒院中的药草,听到这叫喊声,皱了皱眉,平时听到的都是那种清亮又傻气的声音,今天却严肃而焦虑,看见他就烦的绿间真太郎也不得不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看见黄濑,绿间真太郎瞬间就懵逼了,平时衣冠楚楚自诩潇洒不羁的黄濑凉太,此刻显得有些狼狈,金黄的发丝凌乱不堪,上面还挂着几片落叶,青白色带着黄色狐纹的衣服上有斑斑的血迹,那血迹显然是从他怀中护着的东西身上留下来的。

  “小绿间快救救他,只有你能救他了!”黄濑说着将怀中的东西举到绿间眼前,绿箭皱眉后退了几步:“不用靠的这么近,我看的见。”

  然后从黄濑手上接过幼虎,确实在来晚一点,这只幼虎恐怕真的要魂归西天了。虽然绿间有很多疑问但眼下救人要紧。

  “你在外面等着,没我的吩咐不要踏进医室一步。”

  “好好,诶,小绿间,你轻点,可别把那小家伙弄死了啊”

  “不用你多嘴。”

  虽然知道绿间接手的伤患从来没有救不活的,但是黄濑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回想起那在自己怀中奄奄一息的孱弱样子,完全无法想象他刚刚还是一只凶猛进攻厉害的让人赞叹的小幼虎。

 

  绿间从医室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在庭院里仰头看落日的黄濑。

  “你还没走?”要是往常,黄濑就算好心救下了人送来他这儿招呼一声就转眼不见了,今天没走反而让他觉得有点惊讶。

  “小绿间,那个小家伙怎么样了?”

  “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想要活蹦乱跳起来没有十几天是不可能的,现在还没清醒,明天早上大概能恢复意识。”

  “果然不愧是小绿间真是厉害呢,我就知道你一定能救活他的。”

  “不用恭维我,那只幼虎和你什么关系,为什么要救他?”

  “没什么关系啊,我连那小家伙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救他嘛,那当然是为了行善积德,早日成仙不是吗”

  黄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去救那只幼虎为那小家伙担心,就像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只幼虎要去招惹一只成年黑熊,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就算是成年黑熊追不上幼虎的速度,他却不逃走?嘛,大概是因为小家伙的种种行为太奇怪,导致他也变得奇怪起来了吧。

  “我以前认识的黄濑可能这么好心。”

  “嘿嘿,我偶尔也还是会发发善心的嘛!”

  “晚上雪姬会在这一带举行宴会,你就负责照顾那只幼虎,别让他冻死。”

  “啊,为什么是我照顾啊?你不是大夫吗,照顾病患天经地义啊”

  “他是你捡回来的,而且我被邀请去参加宴会了”说完理也不理黄濑就径直走了。

  “诶?小绿间好过分啊,人家也被邀请了,人家也想参加雪姬妹子的庆生大典呢!嘤嘤……”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