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樱

狐妖大人捡到了幼虎(三)

    黄濑回到海常的时候,王牌失踪了三天的海常早已乱成一片。笠松一见到黄濑就飞起一脚将他踹了出去,然后就是劈头盖脸的质问。


    “你这混蛋,这几天跑到哪里去了,知不知道大家找了你好久?老狐王都召见了你多少次了?雪姬的宴会为什么没有去参加?”


    黄濑嬉皮笑脸的听着笠松的质问,然后将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都讲了一遍。


    笠松听完黄濑的讲述见他没有惹什么事,反而是难得的做了件好事,也就作罢了。


    接下来的几天,黄濑乖乖的拜见了狐王,毕恭毕敬的听着老狐王的谆谆教诲以及对自己寄予的深切期望。


    寻了件稀奇的宝贝去雪姬那里诚心诚意的道了歉。


    认认真真的处理了海常这几天落下事物。


    等忙完这一切之后已经是十几天过后了,一闲下来就想起了小火神。小幼虎应该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吧,去看看他吧。


    带了一些好吃的东西,来到绿间的地盘时却发现小火神早已没有了踪影。


    “小绿间,小火神呢?怎么到处都看不见他?”


    “不知道”


    “诶?你怎么能不知道?”


    “我为什么要知道”然后有些生气的低哼一声:“那个混蛋小子,在我面前装作乖乖的治伤,谁知道我一放松警惕就跑的无影无踪了”


    “为什么跑了?是不是你凶小火神了啊?”


    “啊?我为什么要凶他啊?”


    “我可以作证小真没有凶火神,反而对火神很温柔呢。”说话的是高尾和成,绿间真太郎的下属,时常会出去帮绿间跑跑腿,置办药物,以及找寻绿间占卜所需之物。


    “喂,高尾不要多嘴!”绿间有些着急的制止高尾。高尾却无视了绿间面红耳赤的制止,滔滔不绝的说着“小火神怕苦,小真就悄悄的在药里面加入了蜂蜜;小火神怕冷,小真就在屋子里面 烧起了木炭;包扎伤口的时候怕弄疼小火神,还把手上的绷带都拆下来了。”


    “诶?小绿间那么喜欢小火神啊?”


    “谁会喜欢那种虎头虎脑的小鬼啊,救了他连一句道谢也没有,伤还没好就不辞而别,真是没礼貌的小鬼!”


    “哈哈哈 但是小小的火神很可爱是不是,小真?”


    “或许小火神不想家人担心,或许有什么着急的事才着急走的吧。哎,遗憾的是我没有见到小火神好遗憾,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再见到呢。”黄濑有些遗憾的看了看手中给小火神准备的好吃的,叹了口气。


    离开绿间那儿的时候,黄濑是有些惆怅的,早知道小火神会跑就该问清楚小火神住在哪里,以后想见他的时候还可以去找他。可是现在只知道一个名字,这么大的妖界,要到哪里去找他呢。


    哎,黄濑再次长叹一声,然后安慰自己:虽然很惹人喜爱,但只不过是一只萍水相逢的幼虎而已,没有什么好挂心的。




    快走到海常境地的时候,黄濑听到从某处传来细微的窸窸窣窣的声响,警觉的慢慢靠近,却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蜷缩在岩壁之下。


    “小火神”黄濑惊喜的叫道。


    “黄濑”看到是黄濑,全身戒备的火神才放松下来。


    “小火神你在这里干什么,怎么弄的全身是伤呢?”黄濑看到火神膝盖上殷红的血迹,有些心疼问道。


    火神一脸羞愧的看着地面:“我不小心从上面摔下来了。”


    黄濑走到火神面前,蹲下来背朝着火神。


    “黄濑?”


    “上来吧,你现在腿受伤了,不能走路吧,我背你。”


    火神犹豫再三,还是乖乖的爬上了黄濑的背。


    小小的虎躯并没有什么重量,趴在后背上大概是紧张又怕给自己增加负担,所以全身紧绷着,黄濑微微扬起嘴角,背着火神慢慢向自己的宅邸走去。


    “小火神,为什么会出现在海常境地内呢?难道是要来找我的?”


    虽然知道找自己的可能不大,但是黄濑猜想小火神不可能无缘无故出现在海常的。


    “不是来找黄濑的?是来找狐王的。”


    “诶?小火神找狐王有什么事吗”听到火神的回答,黄濑不免有些惊讶。因为他实在想不出火神来找老狐王的理由。


    “我想要借狐族的一件东西。”


    “什么东西?”虽然是疑问句,但是黄濑心里大概也知道火神想借什么东西。


    “通天罗盘。”


    通天罗盘是海常的镇地之宝,这件宝贝为海常架起了一座坚实的结界,只要有任何强入结界的外来者入侵,便会立刻发出警报并作出抵御。就是凭着这件宝贝,海常才能物杰地灵,长久不衰 。但这并不是这件宝贝特殊之处,这件宝贝的特殊之处就是它能照出过去,所以想要借通天罗盘的人并不在少数,但狐王却从没有借出去过一次。


    “小火神就是为了借通天罗盘所以没等伤势恢复就从小绿间那儿不辞而别的吗”


    火神有些羞愧的嗯了一声。


    “小绿间很生气哦”


    “我之后会好好道歉的。”


    “通天罗盘对小火神很重要吗”


    “恩”


    “小火神为什么要借通天罗盘?”


    火神迟疑了片刻:“可以告诉你,但是你要保密”


    “诶?小火神这么信得过我啊,不怕我是坏人吗”


    “黄濑是好人,因为黄濑救了我,还对我这么好。”


    于是火神说了自己要借通天罗盘的前因后果:黑熊的儿子河原和自己是经常玩耍的朋友,但是因为一次意外坠湖身亡,没有目击证人。生前出门的时候,告诉黑熊是出去和火神一起玩耍的, 所以遭遇不幸后自然被怀疑在火神身上,黑熊找火神对峙,火神并不能拿出有力的证据证明自己是无辜的,所以才会才森林里发生被黑熊差点打死的一幕。


    “所以,小火神找狐王借通天罗盘就是想照出河原遇难时的事”


    “是的”


    “既然黑熊已经认为你死了,小火神只需要离开这里,或者干脆隐姓埋名不就好了吗,而且通天罗盘可不是那么好借的?”


    “不行的,我也想要知道河原是怎么死的,名字是母亲取的,我才不想为了这样的事而隐姓埋名,而且我和辰也好不容易才在这片土地定居下来,不能因为我无缘无故的背负罪名而连累辰也 。”


    火神说道激动时,扶着自己肩膀的小爪子一用力,抓的黄濑生疼,黄濑忍不住嘶了一声。


    火神连忙手足无措的道歉。


    “辰也是……?”


    “辰也是我的义兄。”说到辰也时火神的语气明显变得柔和,话语间尽是对辰也的尊敬和喜爱,仿佛辰也是他的珍宝一样,不知道为何黄濑居然有些羡慕那个叫做辰也的家伙。


    火神还在滔滔不绝的讲着辰也,黄濑微笑着倾听着,偶尔将拖住火神屁股的双手向上提一提,火神双手攀着黄濑的脖子,讲着讲着居然渐渐歪着脑袋枕着黄濑的肩睡着了。


    轻轻的呼吸喷在黄濑的脖颈上,热热的,痒痒的。


    黄濑无奈的笑了笑,放轻了前进的脚步。


评论(1)

热度(21)